【U.N.C.L.E./苏美】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4

原作:The Man From U.N.C.L.E.

作者:Venom

配对:Illya Kuryakin / Napoleon Solo (苏美)

注译:已经习惯使用湾家译名,还请各位多多包涵。


PART.4


苏洛举起拳头,再次重整架式,使劲揍向眼前的沙袋,左上到右下,一拳又一拳,节奏流畅。身上的黑色背心因汗湿而紧贴身体,裤子虽然有些尺寸不合,但不影响动作,他最后的迴旋空踢非常完美。

训练场上空荡荡的,只剩苏洛一人还在活动,他做完伸展动作后走向场边,随意将黏在额上的头髮往后拨去,拿起水瓶仰头灌了几口,液体顺着脸的轮廓往下滑落。


他看向牆上的时钟,时间已接近午夜。

自从上一个卧底任务结束后,苏洛就开始额外的秘密训练,完全私下进行,没打算让其他人知道,尤其是那个傢伙。

夜晚无法消弭白昼的炎热,不流通的空气像铅块,难以挤入人类肺部,空调早在结束营业时就已经关闭,他也没使用牆边那几台矮风扇,因为开启后的声音实在吓人。这裡是採会员制的私人训练场,位于地下三楼,十分狭窄,光中央的拳击台就佔去大部分的空间,其他设备也都相当古老简陋,几乎不勘使用。

老闆是个退役的CIA干员,显然对训练的概念还停留在上个世纪,会员数量屈指可数,即使如此苏洛还是选择关门后的夜深时段,独自一人特训。他可是付了不少钱给那个孤僻老头,费尽唇舌才愿意给他深夜包场,或许搬出他的真实身分会好办些,但不让任何人知道才是这件事的重点。


苏洛一直都不是崇尚武力的类型,若情况许可,他会尽量让冲突在不流血的状态下结束,这是他的原则,如同对艺术与美的坚持,拿破崙‧苏洛做个雅贼会比当特务更完美,无人能反驳。

而此时此刻,他应该拥着美酒和美人入眠,完全想不透为何会在此地浪费生命。

纵使苏洛心底打死不愿承认,但那场卧底任务的的确确影响了他。


一股臭味将他飘移的思绪拉回,苏洛低头往身上的背心嗅了嗅,汗酸味已经完全掩盖住原本的古龙水,他内心无法克制地自嘲,这副模样根本不是拿破崙‧苏洛,比较像是另一个孔武有力的傢伙。

黑髮男人拍拍脑袋,最近想起某人的频率逐渐增加,他也说不上来原因,大概是这种充满过多男性贺尔蒙的场域,激发了联想力。

苏洛捞起椅子底下的路易威登包,拿出整套盥洗用具和二条乾毛巾,乾淨的底裤和三件套西服留在袋裡,他不想拿出来被此地污浊的空气弄髒,喔,还有这裡的浴室。若非苏洛无法接受自己一身汗臭的走上大街,不然那卫生堪虑的淋浴区休想逼他走进去,甚至还没有隔间,与监狱如出一辙。

训练场被毫无规划的各式设施瓜分,整体看上去非常狭窄,反倒空无一物的淋浴间相对地很宽敞,可散不去的霉味和发黄磁砖使人头皮发毛。转开水龙头,流出来的水温度微热,苏洛站在莲蓬头底下,仰着脸,至少水管的水是乾淨的,大概。

事情演变至今,他始料未及,至少过去的自己绝不会相信,苏洛将全部的思绪清空,专注在眼前的动作,别去探究背后原因才是明智之举。

他很迅速地将身上的肥皂泡冲乾淨,打算把水关上时,听见非常细微的声响,从训练场传来。苏洛马上停止动作,任水继续流着,他环顾四周,浴室裡完全没有可当作武器的东西,他抓起架上的浴巾,摆在水龙头底下浸湿,接着双手不断扭转,将之塑成一条带有热度的棍棒,若使用得宜,溼毛巾会是很棒的武器,但苏洛对这种特殊的武打方式也只是略有耳闻,从未实战过。


总比两手空空来得强,他心想。


苏洛弯下腰,缓步接近浴室门口,水声为他提供完美的掩护,却也暴露了所在位置,无论入侵者的目的为何,他的处境都很危险。

他蹲在门旁仔细聆听外头动静,那的确是人的脚步声,而且逐渐逼近,他摆好架势,随时准备应战,打个对方措手不及。

门打开的瞬间,苏洛轻巧地移动到门板背后,隐藏在死角处,耐心等待猎物落入陷阱。入侵者也很谨慎,步伐踏得很机警,并没有直接走进浴室。苏洛蹲伏着,从他的角度看不清敌人全貌,虽不知来者何人,但也没理由手下留情,这段期间的秘密特训激起他潜藏的战斗因子,无法抑制地在体内叫嚣。

水声持续迴盪,雾白的蒸气席捲室内,形成一道毫无遮蔽作用的白牆,而那人貌似已经卸下心防,缓慢步向陷阱。瞬间,蛰伏已久的猎人勐地向前,使劲一击,手中的毛巾笔直得朝入侵者的后脑杓打去,对方脚步踉跄,但没有倒地,苏洛再次发动攻势,两脚连续踢向对方后腰,这回总算是将那人撂倒。

入侵者人高马大,而且非常结实,起先苏洛没有使出全力,不过后续的攻击可就毫无保留,对方绝非省油的灯,承受了多次重击才倒下,强壮得像隻熊一样。苏洛稳住气息,重新将毛巾捲好,保持安全距离,那人此刻正面朝下趴在地上,一动也不动。

苏洛仔细打量入侵者,成年男性,头上戴顶扁帽,穿了件深褐色夹克,相当普通且不起眼的装扮,唯独浑身肌肉异常发达。

无论如何,别死啊。苏洛心底无声地哀嚎,他的确是为了增强体技才进行训练,但杀人可不在他的特训计划中。

「先生?」黑髮男人小心翼翼地接近,并蹲下身观察。「你......没死吧?」

倒地的男子毫无反应。

浴室内的蒸气缓缓散去,热水八成已烧尽,寒意逐渐爬上他光裸的身躯,苏洛重重呼口气,头皮发麻感使他忍不住发颤,更糟的是,眼前那人越看越不对劲。

苏洛无奈地伸手握住对方的肩膀,试图唤醒他。「喂,醒醒......」


突然,一隻手从旁窜出,攫住苏洛的右脚踝,力量之大使他整个人重心不稳,直接往后摔在发黄又满是水的地板上。

后脑遭受重击的晕眩使他眼前瞬间一片漆黑,苏洛下意识用手护住头部,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妙,他甚麽都看不见,甚至连站起身都有困难。

入侵者不知何时恢復了知觉,可能从头到尾都只是倒地装死,诱骗他失去戒心,苏洛痛恨自己的心软和大意,或许加强体能对他来说不是最重要的课题,而是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杀手。


像个冷酷的KGB。


「......妞灾?」

对方的嗓音有些沙哑,被嘈杂的水声掩盖,或许是晕眩的缘故,声音呈现慢速播放的状态,听上去十分滑稽。

但苏洛依旧无法动弹,视力也尚未恢復,他不断眨着眼,只见一团巨大的黑影直直逼近。

「老天,尼听得见窝说话吗?索漏?」

一张厚实的大手拍着苏洛的脸颊,触感因掌上的茧而粗糙,力道却温柔得过分。


科里亚金?


黑髮男人像弹簧似地坐起身,差点与那人撞个正着。

「冷静点,牛仔!」KGB的眉心紧皱,双手攫住他的脸。「你还认得我吧?」

苏洛冷不防打了个哆嗦,寒意直冲脑门,不知是否因为如此,眼前的景色开始聚焦,模煳的轮廓逐渐清晰,那是张熟悉的脸,上头所有细节他都很清楚,尤其那双眼,湛蓝如晴空的瞳孔,锐利且摄人。


「化成灰都认得。」他将头往后倾,让自己的脸离开对方的手。「你来这裡干嘛?」

「那你又在这裡干嘛?」科里亚金抬起下巴,双手环胸,这动作总让他像个十足的溷帐。「大半夜跑到一间破烂健身房?」

苏洛两手一摊,神情无奈地道。「这还不够明显吗?」

「大半夜跑到一间破烂健身房洗澡?」KGB几乎是用鼻孔喷出这句,满脸嘲讽。

「不行吗?」

「这裡跟你喜欢的调调。」科里亚金撇嘴,将老旧的浴室彻头彻尾打量一番,最后停留在发黄又点点霉斑的磁砖上。「嗯,有些落差?」

「我非常感激你对我的了解与关心,伊利亚。」苏洛说,寒毛直竖的肌肤提醒他目前未着寸缕。「所以,我现在能去穿上衣服了吗?」

科里亚金突然噤声,视线迅速扫过坐在地上的黑髮男人,双眼发直,貌似有些手足无措,他清了清喉咙。「喔,嗯,抱歉,快去吧。」

苏洛马上站起身,他冻得连吐槽和白眼的力气都没有,只想快点把自己弄乾,穿上衣服离开。

然后,就跟喜剧片裡的老梗情节一样,想在浴室裡奔跑的男人因为脚滑,而摔个四脚朝天,接着会听见观众的哄堂大笑,苏洛鲜少看这类型的戏剧,也从不感兴趣,只认为萤幕裡的人又蠢又可怜。

重点是他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干出相同的事,还光着身子。


「小心!」

科里亚金的喊声似乎让地板都为之震动,他身手敏捷俐落,与高大魁梧的身材呈现极大对比。

苏洛起先闭着眼,准备迎接背部重击,但一双有力的臂膀硬是将他带离了地心引力。

他不用睁眼也知道现在的状态,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大男人拦腰搂着,彷彿在跳双人舞似地双手紧握。

肌肤接触的部分让黑髮男人感到异常灼热,不知是那人的体温还是自己的错觉,晕眩似乎又悄悄鑽回他的脑袋,心跳急遽加速。


「抱歉。」KGB说,以惊人臂力将苏洛捞起,并扶稳他站直,收手的速度也快得不可思议。

科里亚金撇过头,背对苏洛,姿势非常生硬。「我......我很抱歉,痾,总之我不该乱碰,痾,你知道的。」

回答他的只有汩汩水声,还有老旧浴室门发出的咖哒声。

金髮男人马上转身,赫然发现整间浴室只剩他一人。

「该死!」他低声咒骂,迈开大步朝门走去。


突然,门又发出相同声响,有人从外头勐地推开,优秀的运动神经救了科里亚金,他的紧急刹车免去脑袋被撞击的命运。

「喔,我的错。」苏洛从门后探出头,微湿的髮丝黏在额上,盯着脸色难看的KGB说。「我只是想进来关水而已。」

高个男人将手放回脸上,再次转过身去。「老天,快给我去穿上你该死的......」

「别激动,科里亚金。」黑髮男人缓缓踏进浴间,语调恢復了平时的自信优雅,与方才的慌乱截然不同。「我这模样有那麽失礼吗?」

「废话少说,你......」

「只是头髮没乾,衬衫还有几颗扣子没扣好,有必要这麽夸张吗?」


KGB的手指默默打开一条小缝。


「如何?」苏洛的手离开裤子口袋,慵懒地将头髮往后梳理。「真意外你对穿衣特别讲究。」

「不知羞耻。」科里亚金立刻把手放下,脸色微微胀红。「这样对我很好玩吗?」

「不知羞耻?是你三更半夜像贼一样闯入这裡。」

「拜託,我怎麽知道在这裡的人是你?」

「喔,所以若是别人的话,你就会痛下杀手囉。」

「当然!」


苏洛双手环胸,瞪着眼前的高个男人,等他解释。

「听着。」科里亚金焦虑地拿下头上的帽子,在手上捏成一团。「我以为你是科夫顿说的坏人。」

苏洛眯起眼,他感到事有蹊跷。「你认识这间健身房的老闆,赛谬尔‧科夫顿?」

「我......」KGB转转眼,装模作样地咳了几声。「我以前跟他一起工作过。」

「然后?」苏洛挑眉,完全不打算提醒他,赛谬尔‧科夫顿经营这间健身房以前,是个CIA干员。

「上週我偶然在酒吧遇见他,说他的健身房有个很奇怪的客人,要求打烊后的时间独自训练,形迹可疑,所以才委託我来调查。」


前CIA拜託KGB?黑髮男人勾起嘴角,这事越来越有看头了。


「而且严格说起来,完全是你的错,牛仔。」

「不好意思。」苏洛提高音量,不悦地道。「我没听错吧,你说这一切都是我的错?」

「深夜一个人跑来训练,又打扮得那麽体面。」科里亚金用手指着苏洛全身上下。「任谁都会觉得你很可疑。」

「我不认为打扮体面上健身房有甚麽好可疑的。」

「来这种破烂的三流地方当然可疑。」

「你就老实说吧,伊利亚。」苏洛开始厌倦这段鬼打牆的对话,更何况他无法忍受谎言。「你知道你的所作所为,毫无逻辑可言吗?」

「无论你信还是不信,我从没对你说过谎。」苏洛说,没有任何事物比发自内心的实话还要真挚动人。「我不仅只是希望,伊利亚,我想全心全意地信任你。」


KGB再次陷入沉默,他低头看着黑髮男人,嘴巴打开后又硬生生阖上。


「我独自特训的理由,」

史上头一遭,苏洛决定率先坦白。「纯粹就只是不想被你知道罢了。」

「为什麽?」

「我厌恶使用暴力解决问题,一直以来,我认为文明人的作法,就是避免冲突。」

「结果到最后,」苏洛撇过头,看也不看对方,承认这事对他来说尤其困难。「我发现我办不到。」

「因为我无谓的坚持,使得任务差点失败,害我的搭档陷入危机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所以我决定向你看齐。」


总算说出来了,从上个任务以来纠缠他至今的心魔,一股脑倾洩而出。


「......」

「应该很好懂吧?就是像你这样......」

他试图用眉心挤出一条深沟,嘴角往下拉长再拉长,让表情难看得像是刚吞了颗解除引信的手榴弹。

「......」


尴尬的死寂。


KGB不发一语,像座山似地矗立,苏洛停止愚蠢的脸部模彷,搔搔头,将手再次插回口袋,有些后悔太早把水龙头给关了。

「基本上美国人都不怎麽聪明,但你或许是其中最笨的那个。」科里亚金说,面无表情的脸读不出情绪。「告诉我,牛仔最擅长的是甚麽?」

黑髮男人心底默默鬆口气,他抿唇,不该怀念这种尖酸刻薄的对话模式。「 拿着套索骑在马上?」

「没错,所以下一次,你乖乖做你自己就好。」

苏洛抬头看向KGB,那个老是皱眉的男人神情剽悍,不苟言笑,与温柔体贴永远划不上等号。

但是,似乎又有某处逐渐变得不同。


「心软了吗?Peril。」

「怎麽可能。」科里亚金秒答,送给对方一个大白眼。「从第一次合作,我就没期望过你能在作战方面给予什麽协助。」

苏洛垂着眼,摆出可怜兮兮的模样,伸手拍了拍KGB的肩,他太清楚某人就是吃软不吃硬。「真可靠。」

科里亚金敷衍地笑了笑,他也很了解苏洛,逢场作戏的能力惊人。

不过,他倒是发现了件有趣的事。

「嘿,虽然你看上去还是很虚弱,」KGB抓住苏洛的手腕,一路往肩膀摸去。「不过手臂和肩膀,好像真的变壮不少。」


「科里亚金。」

「嗯?」

「摸够了没?」

金髮男人停止动作,手在苏洛的胸前静止,双颊瞬间染红。

「既然你这麽感兴趣,」苏洛勾起嘴角说,这男人真是每每都能带给他惊奇。「那我们要来对打一场吗?」

「好......好啊。」

科里亚金话说完就立刻冲出浴室,老旧的门板发出今夜不知第几次哀号。


-TBC-

------

亲爱的各位我滚回来更新了!!!

下回两人的关系将会光速进展www

本篇会于近期内连载完毕,

预计5/5 台湾BIO5推出实体本(ノ>ω<)ノ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1 )

© wongveno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