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U.N.C.L.E./苏美】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3

原作:The Man From U.N.C.L.E.

作者:Venom

配对:Illya Kuryakin / Napoleon Solo (苏美)

注译:已经习惯使用湾家译名,还请各位多多包涵。


PART.3

趁着下午没课的空档,苏洛来到大学的医护室。

果不其然,外头围着一大群人,几乎都是女学生,还有少数远处张望的男学生,通通被拦在走廊上。

 

一身灰色格纹西装的教授举起手,优雅地穿过人墙,成功抵达目的地。「午安,柯尔夫人。」

「喔,这不是德范恩教授吗?」身穿白袍的女医生热情地招呼苏洛,然後指了指门外的那群人。「抱歉,今天这里有些特殊状况。」

「听说有人在比赛时受伤了。」他熟门熟路地打开药柜的门,翻找起来。「请问还有阿斯匹灵吗?昨晚熬夜看报告,老毛病又犯了。」

「哎呀,一定是那孩子用完的吧,他伤得不轻呢。」柯尔夫人扭腰摆臀,踩着妖娆的步伐,差一点正面撞上眼前的男人。「不好意思,等我一下,约翰。」

苏洛迅速握住对方的手,帮她保持平衡,女性独有的香气从秀发间传来,隐约夹杂着些许药水味。「你是我的天使,玛丽安。」

柯尔夫人转过头给他一个飞吻,离开时不知是害怕有学生进来,还是不给里面的人有机会出去,她从外面反锁上医护室的门。

 

教授叹口气,几颗阿斯匹灵的代价还真是不小,等下大概又有体力活得干了。

 

硕大的医护室只有一个隔间,就是柯尔夫人的诊疗室,那里他很熟悉,他们的「个别看诊」都是在那进行。

医生就是有各种专门的道具可玩,老实说,他因此学到不少专业知识,算是意外的收获。

 

苏洛放轻脚步,走向靠窗的病床区,总共有四张床,只有一个被拉上布帘。

今日首次参加橄榄球校队练习的转学生耶凡洛夫,大概是太受欢迎了,在场上被众球员撞得头破血流,听说有二十几个人将他护送到医护室,其中当然包括他的知心好友,人见人爱的贝瑞·史坦森。

 

一想起那两人友好的模样,不知为何总让他感到烦躁。

 

「耶凡洛夫先生。」苏洛在拉开布帘前,决定先礼貌询问伤患,尽量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别太过嘲讽。「我是德范恩教授,可以进去吗?」

鸦雀无声。

直觉告诉他里头确实有人,苏洛双手抱胸,又问了几次,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他看着手表,已经没剩下多少时间,得趁柯尔夫人回来前搞定这事。

 苏洛深吸口气,希望接下来见到的景象,不会让他放声大笑。


他掀开帘子,只见一个魁梧的身影挤在窄小的床上,闭眼仰躺,头部捆着极厚的绷带,几乎把整颗脑袋都缠了起来。

 果然很逗。黑发男人努力忍住笑意,以免日後有人藉此跟他闹脾气。

 

「你还可以吗?」苏洛朝病床又踏前一步,问。「科里亚金?」

KGB像死掉的虫子般,连眼皮底下都没半点动静。 

「看来是不行了。」苏洛叹气,声音异常地响亮。「果然,还是盖比适合这次的任务。」

「你说谁不行了?牛仔。」

可怜的旧病床因为某人剧烈晃动,发出凄惨的声响。

 「我们的时间剩三分钟不到。」就算只有一颗眼睛睁得开,这家伙的表情依旧可以吓死人,苏洛无奈地道。「柯尔夫人随时都有可能回来。」

「请自便。」科里亚金瞪着苏洛。「不要让夫人久等了,教授。」 

「你也发现这间学校诡异的地方在哪了,对吧?」 

被缠住半张脸的大块头撇嘴,一副你这是废话的表情。 

「明明没有跟医疗有关的学系,但每年在相关器材和药品上的预算,却异常庞大。」

苏洛缓缓地走向床边,继续说道。「当然,不是出现在帐面上的数字。」

「基本上这间学校我能到的地方都找遍了,没有就是没有。」

「那地下呢?」

科里亚金抬起头,凶狠地盯着他,不知为何,这家伙凄惨的模样让苏洛有些後悔挖苦他。「嗯,我说的是,这栋楼的正下方。」

「要不是任何监听和追踪器在这区都完全无法使用。」KGB指了指自己的绷带,不悦地道。「不然你觉得我受伤是闹好玩的吗?」

苏洛叹口气,弯下身仔细检查他脸上的伤。「有时候,我真以为你就是很爱这种感觉。」

KGB撇嘴,把头歪向另一侧,瞧也不瞧对方一眼。

 还好看上去只是皮肉伤,没有脑震荡或内出血的迹象,大概只有他才能从橄榄球员的冲撞下保持原样。当然,直接询问柯尔夫人伤势的详情是最好的选择,但德范恩不是个会对学生过度关注的人,他只对法式美食和熟女感兴趣,而且那位充满魅力的校医,想必与他们的任务拖不了关系。

 

「你看够了没?」

「从没厌烦过。」

「讲得像是我该跟你道谢一样。」

「如果你想的话。」

「我很确定你比较喜欢跟那个女人在一起。」科里亚金嘲讽地说,嘴角因为脸上的伤而微微抽动。「该去做你的工作了,牛仔。」

「你真的这样认为?」

「安静,她随时都有可能进门。」

「我在你眼里是那种将美色优先於搭档的人?」

「不然呢?」KGB倒回枕头,翻身背对苏洛,下了逐客令。「我头开始痛了,快走吧。」

苏洛坦承,按照过往的经历他无法大声否认这点,但莫名一把火从他的心底窜出,异常猛烈地燃烧。

「无论你信还是不信。」苏洛说,尽力不让情绪溢於言表。「我比你想像中还要重视我的搭档,无论他是KGB,又或者是个固执暴躁的家伙。」

 

咖哒。

帘子外头传来细碎的声响,老旧的门板微微震动着,显然地,有人正在开锁。

 

「等等。」

正打算离开的苏洛停下脚步,他回头,有些意外地看向床上的人,那家伙依然是背对着他躺着。

纵使苏洛非常好奇对方想说甚麽,但已经没时间给他们继续嚼舌根了。

「有甚麽话我们下次说吧,耶凡洛夫先生。」他悄声回应,顺手将西装上的皱褶抚平,然後一把拉开帘子,走了出去。

 

「你最好别中什麽愚蠢的圈套,这次就算是我,也没办法立刻冲去救你了,牛仔。」KGB神情痛苦地缩在病床上,喃喃自语道。

 

-TBC-

------

SY一直坏,想发文但点网页一直都显示错误(|||゚д゚)。

这篇虽然没什么但真的卡好久,新手就是这么废(哭)。

偷偷预告,下一回是二人的闲暇日常篇(,,・ω・,,)。

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wongveno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