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楚乔传/洵玥】Crossing 〔01〕

原作:楚乔传

作者:Venom

注译:现代背景,不死梗。

大纲:中计沉没于冰湖的宇文玥,再次甦醒时已是千百年之后。

其实一直很犹豫要不要把这篇贴出来,不过既然写了就还是发吧www

被结局深深打击到所以决定自己试著补救看看QQ。


宇文玥独自坐在吧檯前,侧分的浏海掩着半边脸,过肩的长髮在背后扎成一束,手中的酒不知是今晚第几杯,他懒得去细算,反正无论多少黄汤下肚也醉不倒,何须计较。

修长的五指轻轻晃动玻璃杯,他喜欢盯着裡头的琥珀色液体,像双温软的手包裹住冰,缓慢摇曳的姿态与室内霓虹光交融,漫射出各种他不认识的奇异色彩,等看够了,就一饮而尽。

他感叹,有些事物的存在,无论经过多久都不会更改,酒便是那永恆裡的其中一员。


「找不到人陪吗?」一个低沉又轻浮的嗓音从他身旁传来。「你看起来已经把这裡所有的酒都喝完了。」

宇文玥没搭理,迳自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。

那人不死心继续与他说话,身上的酒味溷着古龙水味十分刺鼻,惹得他想打喷嚏。宇文玥保持不动明王的姿态,视线只朝向手中的杯子,陌生人的搭讪他一律无视,只要冷得像块上古玄冰,他们自然就会失去兴趣,自动离开。


「你是我遇过最不像酒鬼的酒鬼了,真会喝。让我想起在冰岛认识的朋友,不过他比你壮上两倍就是......」

今晚这些酒瓶见底的速度貌似比往常还快,可他却完全没有尽兴感,如今他对时间的掌控早已不如过去,现在的宇文玥就跟那群虚度光阴的人一般,纯粹为享乐而来。


「......后来我头也不回地跑了。凭着过来人的身分,有件事我一定要告诉你。」

烦,说话的声音依旧是同一个。宇文玥无奈地转转眼,他整夜都视那人如空气,对方居然还能滔滔不绝地叨唸。

「晚上别穿白衣四处乱逛,因为你绝对会被路人当作鬼的,哈哈哈。」

他差点把刚入喉的酒喷出来,身为此地的常客,他遇过各式各样的人,千奇百怪的搭讪手法,却很少碰上如此失礼的。

「所以你头髮留这麽长,是想去吓唬谁?嘿,带我一起吧。」

大概是发现自己的攻势总算起了成效,男人持续发挥缠功,并且越靠越近。

「......」

「奇怪,你的脸很白可是耳朵却红得像......」

感觉隔壁有隻手不安份地朝自己袭来,宇文玥一把攫住并使劲往后扳,那人立刻哀号出声,八成没料到他的猎物如此强壮。

「痛痛痛,我知道错了!快放手!」


真没用,宇文玥在心底暗自嘲讽。


酒吧裡的音乐震耳欲聋,那人的鬼哭狼嚎自然没多少人听见,只有擦杯子的酒保抬眼关心一下,看是熟客,就低头继续手上的工作,没有制止的打算。

又拧了好一会他才甩开那人的手,不是因为对方痛得惨叫,只是避免招惹麻烦。

「呼......真是疼死我了......」

宇文玥勾起嘴角,眼底充满轻蔑,这样就疼死了,那宇文府裡的每一个奴僕都比他强。


宇文府青山院?


这六个字像针扎进肉般弄得他浑身不对劲,整日最享受的时刻,全毁在来路不明的人手裡。

他愤愤地抓起瓶子想倒酒,才发现裡头空空如也,一滴不剩。宇文玥举手示意,留着平头的健壮男人立刻前来招呼,基本上在这喝酒最大的好处,就是他整晚都不用出声,当班的酒保会自动将他要得端上。

可今天他没拿出酒,反倒意外地开口。「玥先生,你今晚喝够多了,回去休息吧。」

宇文玥挑眉,现在是怎样,人人都要逆他才甘心。

「最后一瓶,喝完就走。」

酒保笑着摇摇头,不愠不火地给熟客吃了根软钉子。

「哪有酒家不卖酒的道理。」宇文玥皮笑肉不笑地回敬。「不怕以后我不来了吗?」

「别为难他了,一定是你把所有的存货都喝光了,要人家三更半夜去哪找酒?」

没想到那轻浮之人还坐在原地,宇文玥以为他老早就熘了。


更,鬱闷了。

宇文玥啪地一声站起身,从大衣口袋裡掏出几张钞票,扔到檯上,直接走人。

「不够的部分我会记在帐上。」酒保在后头喊着。

宇文玥没理睬他,只将双手放进口袋,迈开大步穿越拥挤的舞池,凡所经之处都会有人静止下来,自动为他让出一条路。他就像艘划开平静湖面的轻舟,推开一圈圈优雅的涟漪,与节奏强劲的音乐和热情舞动的人群呈现极大的对比。


不只冷山酒吧,这一带无人不知宇文玥,但他极少提及自己的姓氏,大部分人都习惯称他「玥先生」。

三年前他初到此地时像张白纸,甚麽规矩都不懂,甚至在街上流浪一阵子,后来被前任赤诚堂堂主收留当义子,如今是现任堂主的左右手,在地下这块是小有名气的「清理人」。

所谓的清理人,就是拿了钱什麽都替你办的职业,无论打扫跑腿还是讨债勒索,只要有报酬通通来者不拒。

这门差事简直是为宇文玥量身打造,他无牵无挂,性格冷静,加上办事乾淨俐落,从不多问及多嘴的行事作风,很快就在同业中脱颖而出。

唯一让前任堂主替他担忧的,就是相貌和谈吐太温文,缺少帮派份子的狠劲和威吓感,不过显然是多虑了。



「Fuck,他刚说这裡是酒家吗?」

方才还笑容满面的酒保马上脸色一沉,他完全能理解玥先生提前走人的心情,不过这样也好,老大嘱咐他的事才能顺利达成。

「所以这位......岳先生,是你们的常客?」

酒保把收回的玻璃杯扫进水槽,转开水龙头,看也没看轻浮男一眼。

「这冷山酒吧是只有聋子和哑巴吗?」

「......」

「行,那要酒总可以了吧,给我来一杯刚刚那人喝的。」

砰一声,盛着清透液体的玻璃杯很快就出现在男人面前,还免费附送一对白眼。

「如果想要特别的服务,路口转角那间的小姐素质都挺不错的,有需要可以去那裡解决,先生。」


啪,一个东西被扔到檯上,那是张黑卡。

酒保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看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
「我今天心情好,就不跟你计较,你开个价吧,看那人的秘密值多少钱,我通通都买了。」轻浮男有着一张瘦削的脸,清目浓眉,称得上一表人才,可惜说出口的话与外表完全相反,嚣张跋扈,充满铜臭味。

「我不信这世上有什麽钱买不到。」

酒保停下手上的工作,双手环胸,默默打量对方,看上去有七八分醉了,这人不仅脑子蠢,连酒品都差。

「劝你最好别去招惹玥先生,今天没被他扔出去只是运气好而已。」

「那不是挺好,表示我跟其他人不一样,是特别的,哈哈。」

酒保按耐住想吐槽的冲动,看来让自以为是的富家子受教训的时刻到了,他不动声色地问。「之前的确没看过你,怎麽称呼?」

「干嘛告诉你,我只想知道那个姓岳的事情,说不定你根本不知道,只想勒索骗钱。」富家子摆摆手,斜眼盯着酒保,满脸不屑。

「首先,玥是他的名,姓什麽只有赤诚堂大哥和他身边的几个人知道,不信你就在这裡随便找个人问。」

「好好好,我告诉你就是了,那你别忘了帮我在他面前说些好话。」

「当然,保证会让玥先生对你印象深刻。」


之后肯定让你连做梦都不敢梦到他。酒保暗自窃笑。


富家子面色有些泛红,他勾起嘴角,露出一口白牙,故作潇洒地说。「我叫燕洵淏,不过朋友都叫我燕洵。」


{TBC}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1 )

© wongveno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