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神奇动物在哪里】【兄弟向/隐家长组】Well fed, well bred.

原作:神奇动物在哪里/怪獸與牠們的產地

作者:Venom

配对:斯卡曼德兄弟向、隐家长组

注译:自我流的哥哥设定,坐等罗琳打我脸XD。

来除草了,最近太忙啦!结果这次暑假场也没出新刊,只写了无料短篇来发,新刊只好等年底啰(泪)。


一个身穿暗赭色大衣的男子站在甲板上,背靠着牆,慵懒地看着眼前四面八方涌来的乘客,因为船准备靠岸而兴奋地骚动。

他将脖子上的围巾拉紧,虽然现在已经接近三月底,但纽约依然很冷,跟伦敦比起来,这裡的气候着实不讨人喜欢,至少他一点好感也没有。

男人站直身躯,谨慎地与人群保持距离,他拎起脚边的皮箱,迈开步伐准备下船,却没留意到一个矮小的身影从旁边窜出,闪避不及直接撞在他身上。

男孩一屁股跌坐在地,抬头望着眼前的巨大障碍物,小脸可怜兮兮地皱成一团。

因为体型的差距,男人只往后踉跄几步,不受多大影响,他打量了一下罪魁祸首,站在原地左右张望,只见周围一堆男男女女都急着下船,没人注意到这孩子。

男人搔着头,心想可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,他蹲下身与男孩平视,脸上带着笑容。「你还好吗?现在在甲板上奔跑是很危险的喔。」


孩子抱住膝盖,低头不语。


以男孩的年龄来讲,没有当场哇哇大哭算是很勇敢了,这让他想起某人小时候,虽然看似非常安静怕生,却从来不懂得掩饰情绪。

「你是跟家人一起搭船的吧,他们人呢?」

这话像是打开开关一般,孩子的大眼裡汩汩流出泪水,他摇头,小声地说:「我找不到妈妈。」

果然是走散了啊,他掏出怀錶看时间,心想晚点下船应该不要紧,说不定男孩的家人等下就会出现。一双结实的手臂将幼小的身躯扶起,男人发现孩子的手掌有些擦伤,大概是跌倒时撑住身子磨破的。

「你比那傢伙勇敢多了。」他笑着说,维持蹲姿,右手握住受伤的小手,左手伸进大衣内袋。「乖,把眼睛闭起来。」

男孩水汪汪的大眼盯着男子,起先很迟疑,不过因为只有眼前的人能够依靠,没过多久就听话地阖上双眼。

此时与方才人潮汹涌的盛况相比,几乎淨空,看着船上的乘客已经走得差不多,他从大衣裡掏出一根魔杖,指向孩子手中受伤的部位,嘴裡轻声念着咒。


※※※


「人都走光了。」蒂娜伸长脖子往海关出口处瞧。「你确定他是今天抵达纽约吗?」

站在一旁的纽特也百思不解。「信上是这样说没错。」

「你要不要再确认一下?」她皱眉,显然不怎麽信任他。「说不定不是这艘船。」

正当纽特焦急地翻找口袋时,一对母子从他身旁经过,男孩牵着妈妈的手,蹦蹦跳跳地看起来很开心,小嘴说个不停。

「看来她们是最后出来的,船已经准备开走了。」蒂娜说,踮起脚尖朝港口方向看去。

突然,从男孩裤子口袋中弹出一团小东西,像有意识般开始在地上移动。


那是个巧克力蛙。

纽特睁大眼睛,盯着那不该出现在麻瓜身上的玩意,消失在牆边。


Boo!


一阵爆裂的声响勐然出现在他耳边,吓得纽特整个人往后一跳,直接撞上后头的蒂娜。

「嘿!」差点跌倒的蒂娜惊呼,幸好有人立刻伸手拉住她。「你小心一点啊!」

正当她转过头准备继续发难时,与一张陌生的脸孔对个正着。

「呃,非常......」蒂娜尴尬地说,那人靠得很近,毫不避讳地与她四目相交,彷彿要将人看穿似地,压迫感十足。「谢谢你,先生。」


「不客气。」这话几乎是直喷她脸上,还好男人不是流浪汉,蒂娜在心底大翻白眼。

口音透漏男人来自于英国,纵使行为举止完全没有绅士的样子,但不知怎地让她越看越眼熟。

「忒修斯,不要胡乱吓人好吗?」纽特不断揉着脑袋,还没从方才的巨响中恢復。

「梅林的鬍子啊!」男人将视线转向纽特,狐疑地从头到脚打量他,说。「还真的是你,纽特。」

纽特晃晃头,露出腼腆的笑容。「到现在你还会随身带着巧克力蛙啊。」

「那东西拿来哄人可比任何咒语都好用,可惜最后一个刚刚给别人了。」忒修斯眨眨眼,笑容的弧度与弟弟很相像。「你应该告诉我你也在纽约的,小子。」

「就......一个惊喜?」

「给我过来,你这爱搞神秘的傢伙。」

一直插不上话的蒂娜,看着哥哥不顾弟弟意愿,硬是搂住他脖子勐亲的画面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「你不介绍一下吗?」忒修斯的胳膊揪着纽特,问。「你的惊喜?」

「呃,不是这样......」

「我是蒂娜‧金坦。」蒂娜率先向前一步,有礼地道。「初次见面,斯卡曼德先生。」

「请叫我忒修斯。」他放开脸色越来越难看的弟弟,向蒂娜颔首致意。「很高兴认识妳,蒂娜。」

「听说他之前刚到纽约就被妳抓进魔国会?」

「当时的纽约情势紧张,再加上他又带了违禁品,所以......」

忒修斯意味深长地瞥了纽特一眼,貌似完全不意外。「是啊,随身携带违禁品也是个难以戒除的好习惯。」

纽特噗哧,无法自己地笑出声,发现在场没人认为这是笑话时,乖乖闭上嘴。

「咳咳。」忒修斯清了清喉咙,像是想起什麽似地问:「说到违禁品,你老是不离身的箱子去哪了?」


「放在家裡,没带出门。」

「家?你指得是真正的房子?」

纽特转转眼,「暂时罢了。」

「你到底还有什麽事没跟我说?」忒修斯问,语调明显与方才不同。

「之后再谈。」纽特低头转身,打算迈步离开。「先把正事办完,你不是代表魔法部来处理公务的吗?」


一阵沉默。


蒂娜望着一动也不动的忒修斯,还有转移话题迅速逃离现场的纽特,原先和睦的兄弟团聚,气氛瞬间急转直下,弄得她完全摸不着头绪,

这两人虽然外貌和性格都不太相像,但脾气似乎是一样固执。

最后,比较年长的斯卡曼德先开口打破僵局。「不办事了,我决定先到你暂时的『家』去参观参观。」

纽特停下脚步,微微转头,彷彿犹豫甚麽,但没答话。

「正好。」总算能插上话的蒂娜在旁努力缓颊,试图圆场。「顺便带上我和奎妮吧,我们也很久没有一起吃晚餐了,人多比较热闹。」

话一说完,兄弟俩人同时将视线移到她身上。

忒修斯斜着眼,高深莫测的神情让人猜不透情绪,至于表情僵硬的纽特,脸色从苍白逐渐染红。

现在这情形好像比刚才还要诡异,蒂娜内心紧张地七上八下,早知道她就不多嘴了。


「的确。」忒修斯说,恢復之前友善的模样,他缓步向前,笑容可掬。「看来妳很清楚他住在哪?蒂娜。」

「当然,大家都知道。」蒂娜鬆口气,深怕自己给他们兄弟俩带来误会,看来是她多虑了。「而且有人跟他住在一起,才没让他和他的奇兽们出来闹事。」

「喔?」

忒修斯兴味盎然地打量纽特,对方看起来一副想立刻鑽进地底逃走的模样。

「我想。」而话匣子打开的蒂娜,丝毫没注意到当事人的异状。「纽特没特意跟你说明是因为你也认识那位,没什麽好担心的。」

「蒂娜......」

「不要告诉我是波西瓦‧葛雷夫。」忒修斯的口气像是吃了什麽屎味糖果一样。「谁都好,就是不要他。」

「跟葛雷夫先生住在一起有甚麽不好吗?」蒂娜问,对于忒修斯的情绪起伏之大感到不解。「他独居,家裡很大但永远是一尘不染,跟纽特的不修边幅比起来好多了。」

忒修斯摇头,语重心长地道:「亲爱的,我非常了解他的难相处还有洁癖,而我也很清楚纽特招惹麻烦的能耐,这就是他们两人喜欢独来独往的原因。」

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而另一个张嘴貌似想要解释,但又默默地吞了回去。

「你们甚麽都不必说了,等吃完晚餐后我直接问本人。」

蒂娜歪着头,困惑地道:「问什麽?」

「问某人为何拐跑好友的弟弟也不事先通知一声,实在是太失礼了。」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wongveno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