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CRISIS/稻田组】臆病者の愛 {二}

原作:CRISIS 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

作者:Venom

配对:稻见朗/田丸三郎

注释:依然是见缝插针的一回合,猜拳真是萌得我心花朵朵开。


【二】

他的世界诞生于正义之名,抱持绝对纯粹的理想,坚贞地发誓将会剷除世上所有的罪恶,然而现实总与理想背道而驰,结局是他跟英雄两个字无缘,只成了政府的走狗。

人说事不过三,而他已经用掉第二次机会了。

第一次他逃得像条丧家之犬,既狼狈又浑身是伤,而这一回,他希望能真真切切地贯彻自己的理念。


幸运的是,他并非孤独一人。


「我有个问题。」

「嗯?」

「你会开车吗?」

经过彷彿一世纪那般漫长的几秒钟后,田丸答:「我会。」

有够无聊的话题。稻见心想。

他左手靠在窗边骚着头,右手不耐烦地拍打膝盖,思索接下来该说些什麽,因为前方发生交通事故,导致他们塞在这条路上超过了二十分钟。

虽然他与田丸都不是话多的类型,但现在若不找点事来做,他可能会直接睡趴在仪錶板上。


「你如果累了,我们可以交换。」

果然被看穿了,稻见暗自咋舌。「没,只是有点无聊而已。」

他心想这样应该能维持一点颜面,故作镇定地将两隻手握住方向盘,换上自以为精悍的表情,朝副手席偷瞄一眼。

坐姿笔直的田丸此刻嘴角微微勾起,他居然笑了。

这光景简直像太阳打西边出来,稻见顿时觉得自尊受到打击,他撇嘴,早知道就不耍帅了。


「来猜拳吧。」

「啊?」

「谁输了谁开车。」

稻见睁大眼,将提议的人从头打量一遍,对方已经恢復平常的表情,毫无破绽。

「你是在开玩笑吗?」

田丸缓缓转过头,与他四目相交。

稻见感到一股寒意从背嵴底部窜出,莫非他说错甚麽?

男人又冲着他露出微笑,他不知怎地也跟着笑了,完蛋,以后真的再也帅不起来了。

田丸伸出右手,握起拳头,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。

原来他是认真的,稻见恍然大悟。

既然对方都下了战帖,他可不能临阵脱逃,稻见转转胳臂,像热身运动般动作着。「呼,那就来吧。」


「剪刀,石头,布!」


能把猜拳玩得这麽战战兢兢的大概只有他们了


面对看不出任何情绪的强敌,他必须使出浑身解数,这种游戏看似单纯,但运气及心理因素各占一半,气势输了就全盘皆输,兵败如山倒。稻见板起面孔,专注在对方的拳头上,迅速地出手。

胜负揭晓,稻见的剪刀吃掉了田丸的布,他赢了。

稻见盯着那张处变不惊的脸,心底莫名一阵满足,正当他想说些帅气的话时,田丸手指向前方,说:「可以前进了。」

「喔。」他立刻将注意力转回驾驶上,握紧方向盘并推动排档。

「回程换我来开。」田丸说。

「不了,反正没很远。」总算让他逮到能卖弄潇洒的时刻,可惜现在无法单手撑着头,不然就更完美了。「下回再一决胜负。」


对方没说话,稻见心想这算是默认吧,他轻快地在方向盘上打拍子,哼着只有自己听得见的曲子,车内的气氛很和谐,一点都不像是要前往侦查的样子。

期待这种情绪不该出现在他的工作中,至少在自卫队时他从没有过,还好这裡没人会读心,不然就糗了。

此刻满心愉悦的稻见万万没料到,未来他与田丸的数十回合胜负中,再没有赢过半次。


{TBC}


最近除了猛刷CRISIS之外,也回顾了同样由金城一纪负责原案的BORDER,意外发现两部其实可以当作同个世界观来看(笑)。

除了同样有神之光教以外,CRISIS第一集后段那个脖子围炸弹的渣儿子,与BORDER第七集逃亡海外的败家子,姓氏和老爸官阶设定都一样,而且两位演员也长得蛮像的,哈哈。

正确来讲应该都是彩蛋,不过身为脑洞作者怎能错过这种好机会(爆)。

下回还是见缝插针,感谢各位的回应和打call!!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 )

© wongveno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