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CRISIS/稻田组】臆病者の愛 {一}

原作:CRISIS 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

作者:Venom

配对:稻见朗/田丸三郎

警语:前面几章节很多部份为剧中的见缝插针,并没有太多紧张的警匪追逐,就是无限的两人世界脑补。关于田丸的背景很多部份是私心设定,网路连载的部份会有肉渣_(:3 」∠ )_。


看完CRISIS后内心澎湃不已啊!!!

为什么稻田组如此低调,这对明明超有爱的啊!!!

所以决定趁暑假档强推自嗨一波,还请各位多多指教(跪)



【一】

只有为别人而活时,生命才有价值。

稻见忘了这是从哪看来的句子,也不清楚是哪个名人所说,不过裡头传达的意念,跟他现在的生活似乎有些关联。虽然公安这份工作,并非如字面上那般冠冕堂皇,打着维护国家安全的大旗,对恐怖份子实行正义的制裁,但身为体制外的特搜班成员,或许真有实现的一天也说不定。

只是机率趋近于零罢了。

纵使那些大道理,拿去骗三岁小孩都嫌太蠢,不过他倒是认识一个把规范和教条当作生活目标的人。

不知什么原因,当他训练时被大伙轮流摔倒在地上时,脑子裡总会浮出些奇怪的思维。


「我来代替你吧。」

田丸说这话时的表情,他从来没看清楚过,估计也是如往常一样,波澜不惊。

「好难受啊......。」稻见四肢无力地瘫在垫子上,喘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「就说要你少喝点了。」班长严厉地道。


他爱买醉这档事,在特搜班的同僚间不是秘密,也没想过要隐瞒,正确来说,是想骗也骗不了那群人。

当然在正常的公务机关中是绝对禁止的行为,他很清楚。

而那个面无表情,衣装永远笔挺的田丸,没责备过他半句。

 

稻见向来不认为自己有多优秀,或许与他的工作有关,身边的人各个都很有本事,真要说他最擅长的部分,就是敏锐的观察力和胆大无畏的冲劲。

刚进入搜查班时,他第一次见到田丸,心裡就大喊不妙。可能是年纪吧,过去的男人大多被教育成要自立自强,喜怒不溢于言表,像块钢板一样,坚守着男子汉必须要遵守的原则。

而将箇中精神完全具现于现实生活,贯彻始终且义无反顾的人,就是田丸三郎。 

头一次与田丸单独执行任务,稻见除了问候之外,连话都没跟对方说几句,沉默地保持距离,并非是出自对前辈的礼数,更多部分是他觉得他俩无话可谈。

没人能跟钢板进行心灵交流,就算自己同样是块钢板也办不到,显然班长的用意,是想让田丸当稻见的看护,有鑑于他的行动太不可预测,拖垮特搜班的整体评价可就麻烦了。

 

事实证明他错得离谱,班长根本不是派田丸来监督他,就某种层面来论,田丸三郎完全是另一个版本的稻见朗。

这个发现使稻见无比惊喜,就像在茫茫大海的漂流中遇见一根浮木,虽然没多大作用,但起码能与他作伴。

 


「你太宠他了。」

是大山的声音,遇到这种情况时她总会抱怨,田丸对此从未表示过什麽,而稻见永远只有倒卧在地的份,连话都说不清楚,他真的不是故意撒娇或耍赖,显然地在场没半个人相信。

可田丸懂,他除了代替他以外,什麽多馀的事都不会做,既不会伸手将他扶起,也没递过水给他,一切都拿捏精准,恰到好处,不需负责。

说穿了,和一夜情的对象没什麽区别,再适合他不过。

这联想很罪恶,但稻见无法否认,田丸了解他的程度早就超乎他的想像。

 

训练室此刻迴盪着稻见的呕吐声,班长皱着眉头双手环胸,樫井慢条斯理地擦拭眼镜,而坐在角落喝水的大山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 

{TBC}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ongvenom | Powered by LOFTER